LOFTER for ipad —— 让兴趣,更有趣

点击下载 关闭

洛水苍穹

luoshuicangqiong.lofter.com|个人应用 for Android

共221篇文章,16214人喜欢

应用截图

洛水苍穹

洛水苍穹

 

华盖星君01

简介?:
我,敖丙,被哪吒扒皮抽筋……
啥?生娃?去找敖凌敖心,我乃天地一雄龙!
啥?凭什么站在哪吒身边?错,是他要站在我身边!
凭啥?凭我是灵珠,凭我是龙族,凭我有那个本事和哪吒平分秋色!
记住,我不需要同情怜悯养在深闺等着求爱,更不是生崽奶娃等爱人回头的柔弱母龙,我乃龙族三太子灵珠敖丙是也,我乃华盖星君!

封神为基,电影为线,神话为辅,一切在我,我要让华盖星君跻身一线战团!
齐吃藕饼,只会剧情,吃肉点叉,哦,会有肉渣!

 

01.升位为仙

 

敖丙醒来就闻到了酒香,望了望这九重天上,紫气缭绕,看来,今日的仙君来的不少,织女的彩帛随意点缀云间,仙娥们飞来飞去,手中提着正是琼浆玉液。

远处传来仙乐之声,顺声望去,那里更是五色霞光齐照,从偶尔飞起的彩绫可以看出是嫦娥在献舞,只有她的彩绫可以随心意扬出万里。

今日的天庭透着热闹与喜庆,是什么日子?有人过生日吗?

敖丙只一想,便淡然扭身欲回。

谁的生日,与自己无关。

连凡间的算命先生都知道,华盖星君主孤傲,为人清高,不喜亲近。

不错,敖丙觉得总结的很好。

“华盖星君!”一声清叫,令敖丙顿住身形,向来声望去,唇角不觉得挂上了笑意。

一袭华丽仙影落于敖丙身畔,敖丙忙行礼道:“果然是吉时,连紫微大帝都移驾出来了,不知今日是什么日子?”

紫微大帝拉着敖丙的手进了星君府地,一边道:“今日是中坛元帅在凡间的生日,所以神君们都上来为他热闹呢。”

“哦!”敖丙点点头,看向大帝,“那紫微大帝也是去为他过生日的?”

紫微大帝停下脚步,与敖丙注定片刻,才笑道:“是为人做生日的,不过,却不是中坛元帅,而是你!”

我?敖丙愣了一下,才恍然想起,自己确实也是,笑道:“我竟忘了!”

“你啊!”紫微大帝伸出纤长的食指在敖丙的额头轻轻一点,“越发的喜欢独处了?”

“没有!”敖丙有些心虚地应声。

“我若不来,你想想有多久没有去我那里了?”

“我闭关,昨日才出来。”敖丙长袖一挥,面前是兰草垫子,拉着紫微大帝的手,二仙坐下,“我记得闭关前去紫微宫与你说过的。”

“你说百日,这又过了八十日,若在人间可是一百八十年啊!”

“我……”敖丙不知该说啥,正要解释,面前却出现一枚椭圆的白珠。

紫微大帝手捧着白珠,道:“此乃避火珠,你不喜火,有此珠在,不论是三昧真火还是地狱妖火均不用念避火咒,有此物在,保你毫发无伤。”

“这也太……”敖丙正要推辞,那珠子却已飞起,径直朝他腰腹间而去,不用动手挂,珠子自己就扣在了敖丙的腰带上,与一般装饰物无异。

紫微大帝笑道:“此物认主,看来你命中注定是避火珠的主人,正是给你做生日礼物的。”

“也太贵重了!”

“你我之间何必客气,这又算什么?”紫微拦下他的手。

敖丙看了看已经嵌入在内的珠子,倒也不惹眼,便道:“既如此,多谢兄长了。”

敖丙用中指指肚轻碰避火珠,此物润滑,与自己修行的水系完全合得来,可知寻得此物是用心了。

上天能让自己得遇此贵人,看来还是怜惜自己的。

他们相识于封神之战前,是这场三界大战最早的失败者。敖丙记得自己被乾坤圈一下爆头,扒皮抽筋,魂魄飞往地府,却被阴兵挡在外面,城楼上的牛头看着他道:“上界道友,封神之战既开,吾等奉令在此,无法进入阴曹者均有“封神”之资格,请道友耐心在此等候。”

敖丙好静,现在又是死灰,只想着随便吧,便打坐在此,万事不关己。这期间又来了许多魂魄,昏暗无光的都直接入了阴曹之门,那是普通生灵的魂魄,稍稍有些光泽的都和敖丙一起被拦在了外面。

敖丙死过一次,天雷劫时肉体全无,所以他知晓魂魄如何修炼,很快便全身心地闭了七感,进入到修炼中……

一睁眼,这里多了几个咒骂的魂魄……

再一睁眼,一名泛着金光的天将立于此处,看来是在等什么大人物吧……

敖丙刚要入定,就觉一股温煦之气从天而至,瞬间让人阴冷的地府有如春日般,魂魄们议论纷纷,抬头观望。

好奇心让敖丙也望向那团徐徐而至的紫韵之光,快落地,化为一袭白衣俊美少年,人美,身形更美,挺拔如玉树一般,身带紫气,魂魄中的女子发出阵阵轻呼,赞叹不已。

天将使者“扑通”跪倒,大叫道:“卷帘奉……”

“卷帘大将是吗?”紫气少年轻声阻止天使的话,声音如磬。

虽然被打断,但天将使者没有丝毫不快,只抱拳应道:“正是末将!”

“回去吧,我还要在此等封神呢!”紫气少年说着,开始巡视此处,目光在敖丙这里停下。

“这……恐怕……”卷帘大将有心相劝,在接触到紫气少年的目光后,终一垂首道:“遵令!”

天将飞起而去,身带金光,四周的魂魄又开始议论:“啊,真神啊,好快,一道金光就走了!”

“快个屁,还没有老娘飞的快!”

“屁还不快?你听过屁,可见过屁?”

……

另一边在议论着紫气少年……

“他叫伯邑考,是姬昌的长子,那九尾狐爱他容貌欲行欢好,却被他拒了,大怒之下向纣王尽了谗言,啧啧,这伯邑考死的可真惨,肉身被剁成肉泥,做成包子送姬昌吃了。”

“姐姐怎么知道这么多?”

“我会算啊!”

“又来新魂了!”

……

真是无聊透顶,敖丙收回神识正要入定,就听一声怒斥:“太乙那个弟子就是个混球,炎魔转世吧?”

哪吒?敖丙轻皱眉头,再也无法静下心来。

“你们都是被他杀的?”不知是谁问起,引得多人叫唤。

“烧死的!”“火尖枪!”“混天绫!”最后一个总结道:“兔崽子,下手可真狠啊!”

哪吒,魔丸转世,能不狠吗?敖丙心中叹了口气,脑海中浮现出那个胖乎乎穿肚兜的三岁娃娃,不觉得嘴角上翘。

“这也叫狠?被烧死是你命大!我听说东海的三太子可是被他扒皮抽筋活活疼死的!”

此言一出,所有人发出惊呼,惊得敖丙身体抖了三抖。他脑中的三岁娃已经变成了少年,提着火尖枪,怒发上扬,眼中全是火。

入了魔的哪吒,狞笑着,手中枪刺入被混天绫缠住的自己……好疼……好疼啊……

敖丙就觉周身有如火烧,疼痛远远大过当年的天雷,他觉得自己又要被疼死了……

一股清流拂过,如甘琼一般降了敖丙的火烧感,疼痛随之消失,耳畔传来玉磬之声:“气守丹田,运大周天四圈。”

敖丙心中一惊知道自己险些入魔烧死自己,赶紧听话而行,运大周天,一圈火烧感消失,二圈疼痛感消失,三圈终觉自己魂魄归位,四圈平复……

睁开眼,敖丙见到了坐在身边的伯邑考……

地府中的魂魄越来越多,有自家师门相好的,有是仇家不打不相识的,有夫妻一起死的,好不热闹。敖丙喜静,生前只有哪吒一个好友,死后也只有伯邑考和自己对路,二魂也是相聊甚欢,直到有一天,头顶响起轰鸣之声,姜子牙打开了封神榜。

听说要封三百六十五路神仙,敖丙不用细数只放眼望去,这里没有八百人也有五百人,封神?谈何容易!看来还是入阴曹看看能否再托生龙胎吧,听这些魂魄说起群龙,现在的龙族生活的很好,四海均有龙王,而且是真正的水晶龙宫!

如此,自己也算死得其所!

伯邑考拉了神游的敖丙一把,在他耳畔轻声道:“我要上去了,你可愿陪我去北天?”

“啊?”敖丙一时没有反应过来。

伯邑考笑道:“我在上面等你。”说完飘然远去,只留紫气余香。

越早走的人,地位越尊,看来伯邑考不但是神,还是个大神,敖丙一边想着一边看着被点名的魂魄一飞冲天,直到自己的名讳被姜子牙念出:“敖丙,封华盖星君,属紫微垣……”

敖丙还没有反应过来,身体已飘然而起,迎向那刺目的亮光,跟着他觉得自己似长出血肉皮肤来,这令他再也无惧那光,飞出地府,跪于封神台上谢恩。

姜子牙手持手神鞭,雄浑的声音怎么也不像百岁老者之态。

“敖丙,你本是小神之位,不是华盖星君,是中天北极紫微大帝点名要你,快去吧!”

“敖丙谢过!”不激动是假的,能成仙位是自小父亲及龙族对自己的期望,现在终于要实现了。

感觉到一道火红之姿立于东方,就算仙雾弥漫,那鲜红的长绫依旧看得清清楚楚,恍忽间,敖丙仿佛听到他轻唤了自己一声,又好像没有。

不管有没有,缘尽则散!敖丙望向北天,飘然飞去……

直到紫微垣,他才知道伯邑考的真实真份,在地底中虽知此人是贵人,却也没想到他竟是中天北极紫微大帝,不然他未必肯真心结交比自己尊贵太多的神灵。

“敖丙你已是神君,为何还要这般苦修?”送了礼的紫微大帝徐徐开口。

敖丙道:“我本为龙,现在却边个角都没有,只想抓紧修出个角来,若是龙身就更好了!”

紫微闻言轻笑道:“别龙都是想去了龙身,升为神仙,你倒反过来了,现在你是冰肌玉骨,别说是龙身,连角都没有的。”

敖丙沉吟一番,淡然道:“不强求!”

“你啊!”紫微当然知道敖丙心中那点执念,也不挑破,起身道:“我要去虚空门听元始天尊与地祖辩经,也是小聚,半月后再回,你该出去走走,不可再闭关修行,若天上不愿也可去凡间,三山五岳大河四海任君一游。”

大河四海?心中一动,点头道:“我知晓了,兄长自去。”

二仙又手拉手走出府外,紫微驾起祥云,飘然而去。

敖丙的心动了,他正想要不要去下界看看父亲,突然觉出一团火光而至,速度神快,已至近前。敖丙正要出手,那团火球却自行停住,然后冒出一股清烟,三昧火自灭。

伸手拿过球来,敖丙这才记起身上有避火珠,看来真是宝物,以后遇火再也不用念避火咒了。

“我当是谁,原来是你啊!”一个声音从下面传来,敖丙一看,认识,同在地府待了些日子,他叫土行孙,封神一战后被封为土府神君。

他们生前无交情,死后无话说,现在也没有必要废话,敖丙将手中球递给土行孙道:“土府神君玩火球还是要小心些,幸亏是我,若是换作看门小章,恐怕已被烧伤。”

土行孙接过球,估计是灭了很是不爽,再加上天生看俊俏雄性就不顺眼,白了敖丙一眼,不屑地道:“说谁呢?不过是仗着和紫微大帝的关系坐上这星君之位,不然就你这样的,给下界厕神提鞋吧!”

敖丙冷冷瞥了他一眼,还未说话,就觉一团火光而至,“当”地正打在土行孙的头上,疼得他“哎哟”一声,跟着骂道:“哪个混蛋敢偷袭我,不想活了?”

一股杀气迎面而至,敖丙抬头望去,果然不出所料,入了魔的哪吒正冷冷站在那里,却没看他,而是盯着土行孙恶狠狠道:“小爷打的你,过来和小爷过招?”

 

 

 

 

 

洛水苍穹

功能说明

1. 独立查看“洛水苍穹”发布在LOFTER的所有文章
2. 文章更新通知提醒
3. 归档方式查看
4. 方便的分享文章到微信、微博

创建一个属于自己的APP

本应用由UAPP生成,内容版权归作者所有。UAPP支持LOFTER、网易博客、新浪博客、百度空间、QQ空间、blogbus、豆瓣日记、点点网、搜狐博客、网易摄影等生成个人应用。

了解更多

联系我们|招贤纳士|移动客户端|风格模板|官方博客|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|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-89852053|涉企举报专区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©1997-2024 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-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:浙B2-20160599
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: 浙网文[2022]1208-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
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