04.华盖星君

04.早已成魔,无魔可入

热闹的灌江口,人声鼎沸。

神仙妖怪,有拍马屁的、有真交情的、只是面上往来的,大抵都到了。对于杨戬而言,这没什么,这是他自己的实力造就的,对于龙族而言,敖丙不知道是不是幸事。

龙族,那是连陈塘关百姓都敢当着面开口咒骂的妖,虽然他们在李靖的守护下也算是见多识广,但怎么也只是普通百姓。普通人尚如何,更何况这些仙妖怪呢?

今日之辉煌不过是攀了门高亲,龙族还是要仰人鼻息啊!

又想到方才土行孙的污言秽语,敖丙气得手指都在发颤,他真想提着锤过去,一下结果了那个矮子……

对,就是这样,结成冰,碎成渣,再化为水,天上地下谁知道?

不觉得地,那对冰锤已隐隐垂于敖丙的手腕处。

“你不要去!”

敖丙被这声音吓了一跳,稍稍有些作贼心虚地他赶紧将对锤收回,却见是哪吒在自己的面前。

少年的哪吒,火红昂扬的发,桀骜上挑的眼,敖丙竟被吓得后退二三步,忘了自己的冻气在这里行成了冰,脚下一打滑,就向后面跌倒下去。

哪吒手急身快,一把将之拦腰扶起,火热的身躯与冰凉的躯体骤然相碰,彼此都是一震,四目相望,竟生出了那久违的感觉。

那是很多年前,经了天劫没有肉身的二人在宝莲中的相濡以沫,那是在“画中百年,人间一日”的山河社稷图中的形影不离,那是在不知不觉中偷偷将对方刻在心中的依恋……

先恢复过来的是敖丙,他挣扎着推开哪吒,哪吒却不肯松手。他搂着敖丙,在他的耳边轻轻道:“你别怕,别怕我,好吗……求你了,别怕我,求你……”

哪吒一身酒气,哈在敖丙脖颈处的气息也是酒味浓浓,这让敖丙不敢在动了。喝了酒的哪吒,谁知道还有几分清醒?敖丙不敢赌!

见他不再挣扎,哪吒的头这才离开他的肩,目光转向敖丙的脸。

面前的人依旧是他记忆中的模样,只除了那双眼睛。手指轻触着对方的脸颊,却引得敖丙微微的抗拒。

“别怕我,好吗?”哪吒又重复起这句话。

敖丙心中苦笑,嗓子有些发干,强挺着道:“你……为何……还是这样?”

“这样?”哪吒没明白,可一看敖丙的眼神便了然了,他还是怕现在的自己,他想要看到的是那个垂髻幼童吧!

敖丙的目光在躲闪,哪吒只好用手指轻捏住他的下巴,令他看向自己,摇头道:“不会了,再也不会了,我宁可用乾坤圈爆了自己的头,也不会再伤害你了,你信我,好吗?”

中秋元月,正是明亮,哪吒的眼睛像碎了的玉盘,像破裂的冰晶!

你是在哭?

鬼使神差的,敖丙的手指伸出,碰了哪吒的眼睑,一滴泪直接划出,落在他的掌心上。

敖丙就像被烫到一般,猛地缩回手,身体力量加速度,毫不迟疑地挣脱开哪吒,远离五步开外,敖丙才道:“三太子醉了!”

“……”哪吒伸出手想说什么,却又收了回来,低下头的他,语气依旧轻柔,丝毫没有平日里的语态。“土行孙不好惹,方才他是轻敌,你若再遇到他,切记远离。”

敖丙双手一抬,抱拳道:“多谢三太子相告,在下先行一步,告辞!”

他说走就走,不敢有一丝停留,哪吒也只敢看着他的背景,他实在没有勇气让对方留下。

大错早已酿成,悔意是无法抵消伤害的,他早已失去了让爱人原谅自己的资格,唯一剩下的只有默默守护。

“咔”地一声,哪吒一拳捶地,却将敖丙冻成的冰层捶裂,下面的水沽沽涌了上来。

哪吒看着自己的这双手!这双手,亲手将爱人打死,扒皮抽筋,虽然他到现在都无法理解自己成魔后的疯狂,他却记得是自己亲手做的。

那一天暴雨如注,雷电交加,清醒过来的哪吒看着爱人不成形的躯体,他突然觉得哪怕这世间还有自己的一根头发,都是一种玷污,是对爱人的不敬。

“吒儿,吒儿啊!”远处传来母亲的呼唤,哪吒这才想起父母还被自己用混天绫捆着,也许是母子连心,殷夫人已经哭着哀求道:“吒儿,那不是你的错,吒儿,你不要做傻事啊!”

李靖也开始喊起来:“吒儿,你冷静一些,你不要胡来,你的命是你母亲拿心头血换来的,你莫要胡来啊!”

殷夫人已经哭成泪人,她太了解自己的儿子,她继续哀求:“吒儿啊,吒儿啊……”

哪吒看着他们,突然伸出手,淡淡地道:“我知道,天劫后,重塑肉身,娘亲用了心头血,父亲割了护心骨,给我……”

殷夫人拼命摇着头,绝望地哭着。

天雷滚滚,不知是在可怜这位母亲,还是心疼那对恋人。

“爹娘,哪吒不孝,生不如死,求爹娘成全!”哪吒碰地三头,再起来,右手毫无犹豫地击向自己的胸口。

只一下,手入躯体,随着殷夫人一声尖叫,哪吒拿出一根断骨,骨中带肉,那是半颗心,那血却随着雨走了。

“爹,娘,哪吒断骨还父,血肉还母,孩儿不孝,孩子不孝……”

“好!”巨大的叫好声,将哪吒从回忆中带回,哪吒叹了口气,轻声道:“你怕我,怕我现在入魔的样子,你大可放心,从我杀你开始,我早已成魔,如今,已无魔可入,再也没有魔了!”

抹去眼底的泪,哪吒起身,看了眼远处那个冰雕,冷笑一声,走了过去。

ps:七夕快乐!

 

 

评论 ( 19 )
热度 ( 362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洛水苍穹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