华盖星君9

09.六怪挑衅

傻子都能看出来哮天犬是不是故意的,敖丙不动,他倒要看看杨家人想怎么做。

三圣母开口训斥道:“哮天犬,坐下。”人形哮天犬乖乖回来坐,她则站起身来道:“确实是哮天犬顽劣,还望西海三太子海涵,以后我和嫂子好好管教他!”

嫂子当然是敖心,她这样一说,敖烈和敖凌神色稍缓。敖凌过去伸手一怼敖烈,道:“你一条龙被一只狗咬了,羞不羞啊,该干嘛干嘛去,下次见到怕咬就绕着走!”

这话一说,三圣母和梅山六圣的脸色也沉了下来,虽说哮天犬是狗,但现在已是人形,再这样说就真是故意骂人了。

梅山六圣中的一位不干了,开口道:“你这龙女也太无礼,什么叫一只狗,他现在是人形,我们都把他当兄弟看的。”

敖凌一凛浓眉,瞥向此人,冷笑道:“人会做这等蠢事吗?也就是不懂事的娃娃和狗才会做,他若不是狗,那就是故意为难我西海三哥了?!”

敖凌还是一条幼龙,现在化为人形,看起来也不过十二三岁,身材纤细,一头微微发红的头发能看出来这条龙脾气暴躁,额头的角只微微隆起,知晓龙族的人都清楚,只有灵力达到一定程度,那龙角才会化为虚无,不再显现。

小龙中都有角,敖烈的还算短,跟敖凌是没法比的,但敖烈已是相当于人的十七八岁了,敖心和敖烈是双生子,她的龙角最长,还天天哭着喊着想化了龙角,杨戬拗不过她,直接用自己的灵力助她,现在也才和敖凌的角差不多了。

虽然不被敖凌所接受,但敖丙从心里是喜欢这个妹妹的。纯正金龙,小小年纪功夫就已现火候,人又聪明,口齿伶俐,龙族就是缺这等能言善辩、敢骂人又不带脏字的族人,就比如她方才说的这句话,完全没有问题。

哮天犬是化为人了,但狗脾气是绝对改不了的,现在身边都是自家人,狗仗人势是狗的最大特长之一,听敖凌这样一说,他直接“汪汪”两声,然后道:“对啊,我就是狗,怎么了?你看不起狗啊?”

敖凌好笑地看了那个为他说话的梅山六圣一眼,道:“我承认你是狗啊,是他们看不上你狗的身份! ”

“六哥!”三圣母轻轻叫了自己人一声,然后朝敖凌笑道:“是六哥误会凌公主的意思了,我代六哥向凌公主道歉。”

敖凌是吃软不硬,三圣母这样一说,她也不再计较了。这时敖烈正好回来,身边是木吒,木吒扶着敖烈,走到敖凌这里,道:“三太子喝多了,有些站不稳!”

敖凌只好扶过敖烈,敖烈却朝她笑道:“我可没喝多,你看我还捡了个玩意呢!”说着,他就递给敖凌。

敖凌一看竟是颗大珠子,乌亮乌亮的,却不是珍珠。

“这是什么?”她也拿在手上看着,倒是挺喜欢。

刚要走的木吒也看到这颗珠子,略惊讶地摸了摸自己的口袋,笑道:“此物是我的。”

敖凌爱财,却不占人便宜,刚要还给他,木吒却摇头道:“此物是佛中宝器,寻常人连碰都碰不得的,三太子与公主都可碰,只能说与我佛有缘,送与公主了。”

一听是佛家宝器,敖凌就更喜欢了,也不推让直接放进自己的口袋,一边道:“多谢了!”

木吒笑笑转身返回,他不计较有人计较,梅山六怪行侠仗义惯了,最见不得这等占人便宜的事,于是,就在敖凌敖烈转身欲返回自己的桌席时,一声极低的男人声音清晰地传了出来。

“老六,你越发出息了,跟个母龙妖较什么劲!?”所有人都看向声音的方向 ,不知是梅山六怪中的哪个。也是他倒霉,偏巧哪吒那边也发现这边有些热闹,都住了嘴想看看出了什么事,所以明明是自己人的低声私语就这样堂而皇之的被所有人都听到了。

谁也不愿被称为妖,哪吒不行,敖丙也不行,暴脾气的敖凌就更不爱听了。她拧着眉回首,嘲讽道:“你们杨家二郎娶的就是母龙妖,你够本事就在杨戬面前叫一声母龙妖!”

越发的不像话了,亲家没做好倒成了仇家,唉!本来不想出头的敖丙也只能站起身来,微整着脸色,轻斥道:“凌儿,胡说什么,下次不许你再喝酒了。”

敖凌绝对不服,回头刚要开口反驳,终还是记得他是自家兄长,有脾气回去发,不然会让外人笑话,只好忍了气道:“知道了,我喝多了,不舒服,想回去了!”

敖丙巴不得她赶紧走呢,便道:“不如让敖烈送你回去?”

一直看热闹的龙吉实在是又困又乏,闻言直接道:“我和凌儿一起走吧。”

两个姑娘正好作伴,敖丙点头道:“也好!”

三圣母自然是起身相送,她们这一走,剩下的都是雄性了,说话做事也就糙起来了。

木吒回去,黄天化先笑道:“怎么二哥,明珠送小美人啊?”

木吒脸一红,斥道:“别胡说!”

“这有什么,这小公主一看就是美人胚子,一直有传言说“龙族一出,谁看妖狐”的说法,这龙族可真是个个赏心悦目。”

哪吒直接看向敖丙,心说此话真不错,别龙不知,反正敖丙真的很好看,怎么看怎么看不够!

金吒为木吒解着围:“他是佛门子弟,怎可动凡心?那珠子确实与那兄妹有缘,不是我说,那珠子你都碰不得的!”

黄天化只当玩笑:“那是啥缘?”

金吒答的一本正经:“佛缘,敖烈和敖凌与我佛有缘。”

他们在说,梅山六怪和哮天犬那边也在聊,却多是不忿之意。

“汪汪,那个敖凌好凶啊,我头毛险些被她揪掉!”

“那是头发,不是毛!”六怪之一纠正,叹了口气道:“新嫂子也凶的很,你看吧,以后有咱杨二哥受的了。”

“真不明白二哥怎么想的,娶这么凶的婆娘!”

“汪汪,我家主人是报恩,主人喜欢的明明是……”

“闭嘴哮天犬!祸从口出!”

“怕啥,那敖凌都走了,就那两个,咱还怕他?她一个母的咱不能打,这两个不服就切磋呗!”

“切个屁,你少惹事!就这俩瘦瘦弱弱跟从画里出来的似的,禁你打?小的可是咱嫂子的孪生兄弟,那大的是上面的华盖星君,打坏了怎么办?”

他们是小声,可也没太小,从言语中就可知道,这几个人根本就没有把龙族放在眼里。敖烈气得脸色发白,敖丙来不及防止,他已站起来喝道:“来啊,打就打!”

梅山六怪彼此看看,眼中多是嘲笑之意,敖丙一拉敖烈道:“你酒喝多了!”

六怪老六已经站起身,带着酒意道:“小龙儿,你喝多了,眼睛别看耳朵别听,越看越生气,唉,这都中秋了,咋还这么热!”

“你……”

“说的对!”敖丙截下敖烈,笑意晏晏道:“确实热,该有冰凉快凉快,顺便正好隔开,眼不见就好!”

敖烈眨着眼没明白自家族兄的意思,就见敖丙手中冰锤已握,在众目睽睽之下,冻气自冰锤而出,直扑梅山六怪,那冻气却在六怪的桌前凝结,只片刻一座小冰山形成。

梅山六怪坐处本就临墙,独一桌,被冰山一挡,确实是谁也看不到谁了。

谁要是看不出这是挑衅谁就是傻子!

梅山一怪举锤砸向冰山,“铛铛”两下,冰山纹丝不动,他又劺足了劲再来一下,依旧连个冰渣都没有。

又有一怪提刀过来,横批三刀竖劈三刀,冰山也只是掉了几个冰晶渣子。

……这就太丢脸了!!











评论 ( 39 )
热度 ( 358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洛水苍穹 | Powered by LOFTER